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

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08 16:18:00阅读:


新型功能陶瓷材料实验室是在硅酸盐陶瓷材料实验室基础上逐步建设和发展起来的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3800 平方米,拥有一批材料微结构表征、宏观性能测试分析以及材料制备等仪器设备,在“介电、压电、铁电功能陶瓷材料、环境功能陶瓷材料、低维纳米氧化物陶瓷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四个研究方向逐步显示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建设了一支学术水平高、研发能力强、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培养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逐步在国内功能陶瓷材料领域中产生了影响。

实验室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以建设功能材料领域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为目标,围绕“用材料科学与工程理论与方法指导功能材料的研究、制备与加工,以新型功能陶瓷材料开发与应用为目标”的学术思路,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解决功能陶瓷材料基础理论、应用开发等问题,构建新材料的学术与研究平台。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