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陶瓷材料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03 16:08:00阅读:

      “环境陶瓷材料”科研创新团队主要在节能环保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低膨胀陶瓷材料的开发、固体废弃物的高效综合利用和高温含尘废气治理技术及其装备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
       团队负责人顾幸勇(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环境陶瓷材料科研创新团队共有研究人员7,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1人。环境陶瓷材料科研创新团队研发出了低膨胀耐酸砖、大规格蜂窝陶瓷、新型轻质筑炉耐火材料、高耐热陶瓷炊具等系列产品及产业化技术,团队完成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大规格超薄建筑陶瓷砖产业化技术”和“十一五”支撑项目“绿色建筑陶瓷”已形成产业化生产,该技术可在传统陶瓷制备的基础上节能25%-30%,降耗50%,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环境陶瓷材料科研创新团队研究人员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位
备注
主要研究内容与方向
1
顾幸勇
二级教授
本科
博士生导师
硅酸盐陶瓷的改性及红外陶瓷的研究与开发
2
刘   阳
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碳化钛等功能陶瓷的应用及新型釉料的研究
3
董伟霞
副教授
博士
--
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
4
王竹梅
副教授
硕士
硕士生导师
纳米材料的复合掺杂改性研究
5
廖润华
副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污水处理高活性多孔悬浮陶瓷及应用
6
罗   婷
副教授
硕士
--
高温高远红外辐射修建陶瓷玻化砖研制
7
朱玉君
高工
硕士
--
固体废弃物作建筑陶瓷和日用陶瓷的研究及提高其白度和硬度方法研究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